close

初次自助旅行的人

對於做功課很陌生

甚至付出的時間比換成的錢還要多

但在做功課時

看著各種文章,圖片

不斷地說"我要去" 但可能最後因為路線而拋棄

不斷地刪減製作出屬於自己的地圖

對於有夥伴的各位 也別因為做功課而鬧僵

我知道內心很不爽 但當你抵達你規劃的地點內心的雀躍

我敢肯定 你的快樂興奮情緒遠遠高過你的雷友1000倍

還有我要註明

自由行 絕對不年齡,語言能力

只有你的勇氣 

 講一句實話我英文大概只有國中程度(用多益來說250-300)

我在旅途中被翻了無限的白眼

甚至對方可即將要毆打我的感覺(我可能一直企圖想領海外保險看看)-->出門安全為重

甚至有時想說我會不會丟盡台灣的臉

但各位如果你英文不好 請像我一樣做足功課

就能避免被揍的機率 至少我到現在還沒被打到

進入重點

 

1.選擇景點

我自己在規畫行程時會如著手

對於要去一個 地方一定有最初的動機 

例如:我想去澳門,因為Running man 去跳澳門塔"我也要"。我要去首爾,因為我是一位孔太太,我一定要去一個他曾經待過的地方.....

理由都很不正經,但這就是這趟旅程你一定要做的

這件事就擺第一 

除非天塌.國家鎖國.恐攻.... 意思就是旅行只要能出發這項活動就不會消失

在陸續找很多自己想去的點

記住你不是跟團

所以光觀景點就算很經典或特色食物

別人講到口水都噴的你滿臉都是

決定權在你手上

例如:風靡大眾的冬季戀歌拍攝點南怡島。火紅到爆炸的來自星星的你拍攝點小法國村

事實地分出"我想去"和"我不想去"

你不需要對自己委屈或說謊騙自己

取捨,想去但點很遠且附近沒有其他點,這個你就要考慮,除了遊樂園或可以玩上一整天的地方

 

 2.住宿選擇

住宿你要知道你能接受的價位和房型.條件

例:我要交通方便.床乾淨不潮溼.價錢導向,那我就往這個方向找。那我也有朋友絕不接受跟陌生人共用廁所,所以他絕對無法住青年旅社。

    或我絕對要附早餐等各種條件

先選個2-3間覺得70-80%滿意的

利用google地圖把之前想去的點全部標上,外加你所挑選的旅店

選擇順序

點都在附近>晚歸沒車也能到達的>生活機能高的>依自己對那個旅社的初判滿意度

住宿有時會踩到雷有時也會撿到寶

例:去東京原本不太看好的房,但朋友夥伴覺得好,看到房間時我整個人大愛都想long stay 。當然也有看到覺得不錯去時被隔音氣死。

 

3.旅遊順序

先把主旨安排在前1-2天,確保有意外還能在後面幾天彌補

主旨+主旨附近景點-->比較遠的點-->購物+順路的且慾望較低的小景點

但不一定完全順著這方式

例:首爾我花一整天在穿韓服景福宮那附近,但那天比我預計的早玩完,我就把我的小景點補充在多餘的時間

 

4.省錢方式

最簡單的方式就是信用卡搭配(可借用家人的,然後列印簽名以防萬一)

不需要甚麼高級黑卡 普通的卡就能省下小錢

例:我訂房使用訂房網會使用信用卡,大概93-95折之間。wifi機會看是電信方案比較划算還是信用卡方案。訂票網也會有折扣

都是些小錢,但卻可以讓你多買幾份伴手禮,讓你多吃幾口飯

還有我自始至終堅持買機票我一定用卡,絕不是為了那幾塊錢的回饋,而是因為保險

基本的visa.mastercared就可以

出門一定要保險 對我來說住的可以不好 機票可以沒服務 甚至可以少吃幾餐 但我絕不會想說保險可能用不到不保 不可能

出門玩樂,但請給自己和愛自己的人保障

 

5.旅遊一定要冷靜

各位旅遊時遇到任何事都要冷靜

我第一次自助旅行時 我和朋友錯過班機 且那是最後一班

我們還都已經跑到登機門,飛機已經關門

當下我直接崩潰 簡單來說當機

我們最後從買機票加睡了一晚機場

但也開啟我睡機場的樂趣

人說:遇事冷靜,臉小三分

勿荒,甚麼事都能解決,只是傷點荷包

但旅途的突發狀況便會成為你們的好笑回憶

期望你有一個好旅行 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