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個老闆都希望員工有個「好」態度

每個員工都希望有個「良心」老闆

在新工作時我遇到幾個新鮮人

像花朵一樣綻放 可愛到令人憐惜


對於一個對於工作有小見解但涉世未深

看到老闆再訓練員工「什麼事工作」

很想跟他們說這是不對的觀念

但基於不要產生過多的負面情緒 

我在不愧對我良心的情況下轉個彎告知這部分不太對喔(但我身邊的朋友是告訴讓他們經歷過)

我的老闆一定覺得我是「壞」員工

我的老闆一直在我耳邊碎念

你要以公司的利益去設想(那你有為我設想嗎?)

我當初進來為了表示我是一個好員工

我以公司利益苦婆心建議你哪些地方有問題

是你不聽勸(本人認為我已經盡到一名員工該有的態度)


各位新鮮人、迷網的人

我自己保著 自己>公司

我隨時都在想我現在在公司能得到什麼?(當然不是物質)

當我覺得沒有或者這甚至低於我原本的預期

(我就會選擇離開,難怪沒有多少人想要慰留我)

在工作衡量你要不愧對你的工作

通常我會以薪水、工作量、上司的態度、能力,

去決定我自己是否達不愧對我的良心

今天就算不是我專業

但我會以我的能力做到我能做的不管是詢問還是查資料

但這前提是在我能控制的時間範圍和交代給我的人態度

我覺得你不用向任何人交代 你只要能交代自己

不要以我能交代公司嗎?跟你講一輩子都交代不起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工作 工作觀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